JH-11.jpg

位於劍潭巷弄中40年老屋,原屋最大的問題就在格局不良,狹長的屋型及樑柱。雖位於一樓,但原本的格局未規劃停車位,不符合現屋主的需求。

格局調整後,將室內空間往後退,讓出了一塊陽台空間可供屋主停車及當休憩空間使用。一樓通風及採光較差,前陽台採用透光性佳的白膜玻璃採光罩增加採光,

利用木質欄柵修飾入門的樑,牆面利用水泥粉光呈現極簡質樸,搭配黑框落地窗及黑框木門,進門後感受簡約帶木質的溫暖。

公共區域玄關規劃足夠的收納空間供戶收納外出鞋,運用深淺色階的木質紋理營造出溫潤沉靜的氣息,利用斜角收邊結合TV牆,讓空間無縫接軌。

 

JH-07.jpg

 

天花板造型亦藉由斜角的設計,淡化家中樑柱的視覺,再延伸至牆邊時有溝槽設計讓空間有延伸的效果。

 JH-09.jpg

狹長的隔局,利用玄關、客廳櫃、客廳櫃、餐邊櫃讓空間自然區分各空間顏色互相搭配呼應,

客餐廳與廚房採開放式的動線設計,女主人即使在烹飪也可注意到家人互動及寶貝可在客廳自在活動。

 

 JH-01.jpg    

利用客廳旁空間採用玻璃推拉門設計,半開放式空間滿足男主人公仔收藏品的展示間。

未來增加書桌後可變成未來書房,保留增加空間彈性。

 

JH-14.jpg

 

 

兒童房採用繽紛的油漆跳色主牆帶出活潑的氛圍,也規劃了足夠的櫃體滿足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收納機能。

讓小朋友喜歡待在自己的空間,有自己的玩具與遊憩空間。

 

JH-30.jpg

JH-31.jpg

 

主臥以鋼刷木為鋪陳,營造沉穩內斂的睡眠氣氛,並規劃完整的更衣及衛浴空間機能。

 JH-22.jpg  

JH-34.jpg  

將梳妝台融入為衣櫃的一部分,讓視覺上更加俐落及整體性。

  

JH-28.jpg  

從溝通/修正/溝通/再修正/施工,客人對未來的家充滿了期待,完工到搬家入住,

家人在空間的互動及家的溫暖,讓人想休假也想待在家,在家喝杯咖啡,讀本喜愛的書,都是屬於這家的品味。

設計師:知域設計團隊  陳韻如(Jasmine)、劉啟全(Tristan)、方人凱(Kevin)

坪數:40坪

屋況:老屋翻新

格局:3房2廳+地下室

風格:輕工業

預算:250萬

主要建材:鋼刷木皮、珪藻土、超耐磨木地板、系統櫃

免費諮詢專線:02-25520208

Email : norwe.service@gmail.com

更多作品連結:www.norwe.com.tw 知域設計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We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