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s://www.taiwanjobs.gov.tw/Internet/Index/docDetail_frame.aspx?uid=234&pid=230&docid=31362&nohotkey=Y

 

歡迎回家,請換拖鞋!沒有多餘裝飾,只有簡單設計,搭配創辦人熱情招呼,彷彿來到熟識朋友家一般,這裡是「知域設計」,嗅不到辦公室的冰冷,只有濃厚的設計感與家的味道。

Sweet Home藍圖  由我替你打造
俗話說,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因為一次聚會,知域設計創辦人方人凱的提議,讓三位年輕人毅然決然投入創業,也讓知域設計就此誕生!方人凱說,因為個性互補,有快、有慢、有細心,再加上彼此對室內設計的高度熱誠,很快便一拍即合,同時在案件處理上,也能搭配的天衣無縫。

「我們希望幫客戶完成心目中完美的『家』!」知域設計創辦人劉啟全說,因為抱持著這種想法,也為了與眾多室內設計公司有所區隔,在工作環境上也做了小巧思,以舒適、簡單為訴求,不帶過多匠氣裝飾,就是要讓前來諮詢的客人像在家一樣輕鬆。「因為放鬆,才能夠侃侃而談自己對家的訴求,如此一來,也才能讓我們設計出貼近每個人心目中對家的藍圖!」劉啟全笑著說。

不只畫設計圖  室內設計超乎你想像
如果你以為室內設計師只要會畫設計圖,那可就大錯特錯!知域設計創辦人陳韻如就說,首先,你得擁有高度熱忱才行,因為一個人畫設計圖很辛苦,會遇到創意枯竭,會有趕件壓力等,若不是真的喜歡,很容易半途而廢。另外,科班出身不見得比較占優勢,若沒有實務操作經驗、沒有熱情,一樣也無法勝任這項工作!

劉啟全也補充說,還有一點很重要,那就是擁有溝通表達能力!他回憶起某次客戶問到身邊的助理怎麼還沒成為設計師?只因為助理無法與客戶面對面溝通。你所設計的每個細節都得符合客戶需求,若沒有辦法與對方溝通,又怎麼能替他們打造專屬居家空間?然而,室內設計師除了與客戶溝通,也得與施工人員或技師溝通協調,以符合設計圖規劃,因此,天氣再熱也得跑工地進行監工。「不能怕辛苦,這也是室內設計師必備條件!」陳韻如說道。

「不斷的自我進修,也是室內設計師必備條件之一。」劉啟全說,因為設計風格一直不斷演變,你不可能一直停留在古典風,而忽略了現在流行的工業風,設計內容必須與時俱進,不能停留原地。此外,富有實驗精神也相當重要,喜歡自己動手做,了解新材質或建材,才更能夠了解什麼材質適合放在什麼樣的設計風格裡。「辦公室的水泥牆就是自己刷的,地板也是自己鋪的,雖然做一天就要休三天,我們也是樂此不疲!」方人凱大笑地說。

工時彈性  動腦會議隨時上演
一個人做設計其實很辛苦,難免也會有創意枯竭的時候,不同於其他公司一個人一張辦公桌,在這裡,大家都在同一張大桌上工作,只要出個聲就能討論、互相交流意見,也能吸取對方經驗,「我們其實隨時都在開動腦會議!」劉啟全說。我們不會特別硬性規定幾點要到,也不需要打卡,自己的案子自己顧,給予員工高度信任及彈性絕對是必要的!

「工作很辛苦,但是玩樂也很重要!」陳韻如大笑地說,我們的目標就是在半年內能到日本自助旅行,除了放鬆,也能活化腦細胞,激發新創意,讓設計元素更活潑,也是充電之旅。

履歷切忌太簡單  工作不要怕付出 
投遞履歷往往石沉大海,到底哪裡出了問題?曾擔任連鎖設計公司店長的劉啟全就說,履歷內容太過簡單,讓人看不出到底哪裡特別或比他人優秀,自傳也忌諱套用制式內容。其實企業沒有很想知道你家到底有幾個人或幾隻狗,比較想知道你的社團經歷或工作經歷,帶給你什麼影響或啟發,以及未來你能為公司創造什麼價值!

談到給求職者的建議,三位不約而同都提到「不要怕付出」!「其實,工作真的不要怕付出或多做,因為這些經驗或學習都是成就自己未來的養分」,方人凱微笑地說,在薪資上,太過錙銖必較也未必是好事,有時候,從工作中累積其它資源,如人脈、工作經驗等,往往才是幫助你爬向金字塔頂端的重要關鍵!

文/知域設計創辦人 劉啟全、方人凱、陳韻如口述,台灣就業通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We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