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板橋的靜巷中,屋主將原出租已久的舊工廠收回,作為新婚的居所。

強調除了小倆口外,還有6+1(汪星人跟喵星人)也是這個家的一份子,空間的使用及區隔都以他們為考量重點。

整體風格也希望可以呈現極簡低調的質感。

一樓的外觀上,以水泥粉光自然手法為基底,配上霧黑金屬隔柵,沒有浮誇的裝飾,淡淡的人文風味,

裝修期間也常有隔壁鄰居詢問"這裡是要開咖啡廳嗎?"

看似簡單的粉光牆面,施工起來工序可是一大學問....不但要一氣呵成,水泥的濕度、比例也會影響整個質感。

 

 

公共空間一樣延續簡約風格,以白色為主軸,電視主牆若隱若現珪藻土紋路、廚房大理石紋木紋磚,帶出空間的優雅氣質。

   

   

一樓空間仍保留一多功能房,平時為男女主人視聽閱讀空間,當長輩拜訪,沙發床一開又可當做客房使用。

 

樓梯部分也將開口加大,另做一寵物坡道,以防愛犬常上下樓梯造成膝蓋負擔。

B1為屋主私領域空間,分別隔出了主臥、次臥、更衣間、寵物房、洗衣房與運動房。空間為克服通風潮濕問題,全室加裝全熱交換系統,

即使地下室無窗戶,一樣有新鮮空氣對流。

主臥房、更衣間以深色鋼刷木皮營造沉穩舒適氛圍、次臥室預留未來小孩活動空間,則以淺色系為主角。

接下來一起來看看變身前的屋況.....

 

    

 

       

 

           

要翻新廁所不困難,困難的是長年堵塞的糞管,一路查到源頭,最後終於克服問題不用再墊高馬桶囉!

 

       

B1空間也利用柱位分隔出各個空間,最重要的是空氣流通的問題,全熱交換器裝上之後,原本濕濕霉霉的問題也瞬間消失,

連裝潢後的油漆味也一下就散去。

 

       

    原本老舊的工廠,轉眼變成2廳6房的暖窩~是不是很神奇呢~女主人超大的更衣間連小編看了都羨慕起來...

    想看更多關於我們的作品可參考我們的官網喔!

    更多作品連結:www.norwe.com.tw 知域設計官網

 

 

房屋狀況: 老屋翻新

坐落地點: 新北市板橋

空間坪數:40 坪

設計風格:現代簡約

裝潢費用: 300萬以上  (不含家具.家電)

空間類型:居家

空間格局:1F+B1F

 

設計師:知域設計團隊  劉啟全(Tristan)、方人凱(Kevin) 、陳韻如(Jasmine)

免費諮詢專線:02-25520208

Email : norwe.service@gmail.com

設計費:住家/新成屋 3000/坪

             住家/舊翻新 4000/坪

              商業空間 4000/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We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