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風格 | 現代風
屋齡狀況 | 老屋(16~30年)
空間坪數 | 40坪
居住成員 | 大人 x 2,寵物 x 6
空間格局 | 6房2廳1衛
房屋類型 | 樓中樓

大門.jpg

客廳1.jpg

客廳2.jpg

浴室.jpg

樓梯.jpg

採光與動線不佳,往往是老屋先天的劣勢,尤其這裡原是沒有隔間規劃,光線又晦暗,有著一樓與地下樓卻坪數不大的老舊工廠。當這對新婚的年輕屋主夫妻帶著五隻狗與一隻貓,要入住這個老屋,基於人與寵物共同生活,必須兼顧彼此的需求,知域設計團隊依樓層區劃出公私分明的領域,一樓以開放式格局,引入最大幅度的採光,卻不受動線限制;而地下樓則依機能需求規劃出六個區塊。設計師更納入停車考量與寵物的友善設計,讓屋主與毛小孩都有最放鬆的自我空間。
 

鐵件玻璃格柵,放大採光量

知域設計師依據屋主生活需求與機能進行格局安排。在建物立面保留一處停車空間,並以鐵件加玻璃的格柵設計圍塑,形成 L 型的玄關與工作陽台,格柵角度向內傾斜,可阻擋由外向內的視線,上方鋪設採光罩,讓居家內外有別卻讓陽光可穿堂入室;室內客餐廳與半開放的多功能室皆以白色為基調,讓老舊工廠轉變為成明亮的怡人居所。

DSC_4202.jpg

DSC_4223.jpg

DSC_4296.jpg

DSC_4346.jpg

客餐廚開放串聯,簡白清爽

家庭人口簡單,但女主人喜愛烘焙,因此公領域特別著墨於餐廚空間。以更為實用的中島取代餐桌,簡化餐廳動線卻不減機能,也增加料理工作的備餐檯面;電視牆後方規劃多功能視聽室,藉拉門區隔,必要時就是現成客房。

DSC_4400.jpg

 

 

DSC4414.jpg

DSC4555.jpg

DSC_4437.jpg

私領域六生活空間,機能明確

屋主明確要求希望私領域有六個完整的生活區塊,知域設計團隊依機能將地下樓劃分出健身房、視聽室、主臥、更衣室、寵物區以及未來可作為兒童房的琴房,坪數雖不大卻完全滿足屋主需要的完備生活機能。設計師更以全熱交換器與色澤偏暖的強化照明,解決地下室潮濕與密閉的困擾。而最重要的主臥以舒眠為主,另闢專屬更衣室,將衣物分門別類整齊收拾,讓小巧的空間更為清爽俐落。

DSC4696.jpg

DSC_4684.jpg

DSC_4715.jpg

寵物友善設計

DSC4750.jpg

為了屋主的寶貝們,知域設計師在樓梯一側增設滑梯,方便牠們上下。

 

arrow
arrow

    NorWe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