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歷時 35 年的 40 坪老屋翻新以兩個小主人為設計靈感來源,鋪上淡淡的粉色、紫色或天藍色,創造出宛如童話渡假小屋般的混搭風生活光景,但老屋伴隨的漏水及前屋主改動格局後產生的管線分佈錯亂問題,增加了不少施作難度,現在一起來看知域設計師如何用色彩美學及設計專業,修飾原屋況缺陷實現屋主的夢幻生活圈。  

DSC_1083.jpg

DSC_1295.jpg

DSC_1130.jpg

從客廳電視牆上的淺粉紫色、半月概念的淺藍屏風、餐廚區圓拱造型的隔屏到房門上錯落的半圓造型門,揭示了整室色彩配置與設計概念,即使色調較活潑,注入灰色底調的粉色系,仍能感受出活潑中的溫柔與沉穩氣質,完美平衡大人與小孩的生活環境,也實現每天回家像住飯店般的夢幻場景。

DSC_1226.jpg

DSC_1214.jpg

DSC_1236.jpg

原屋況樑柱過多空間略顯壓迫,因此天花板也運用流線弧形修飾,虛幻大樑存在也呼應著半圓的色塊設計理念,並利用天花板畸零空間增添儲物空間,收納女屋主的手作皮包。   

DSC_1094.jpg

每個場域皆透過不同的幾何形式,帶來富有連貫性的感受,除了客、餐廳外,廚房在黑白簡約的廚櫃下鋪排跳色六角拼磚;小孩房的在床頭處以山景彩繪來呼應;衛浴空間也挑選半圓形鏡面與萬花筒般六角磚打造每個區塊相似而不相同的創意視覺。

DSC_0980.jpg

DSC_0987.jpg

 

DSC_0922.jpg

DSC_1064.jpg

arrow
arrow

    NorWe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