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住過的房子,散發濃濃的鄉村風。而這第二間房,想換不同的風格,無須過多的裝飾語彙,清爽淡雅就好。

於是設計師觀察到屋主喜歡出國旅遊,啟動以地中海的藍色調為靈感,頂多細雕門片線條、鋪些花磚,讓起居坐臥如沐現代歐風。   

DSC_5243.jpg

DSC_5345.jpg

【一方玄關,復古花磚譜寫歐風】

玄關以一道鞋櫃為隔屏,半遮穿堂而過的視野,半開轉身而入的寬敞場景;

而就在這虛實之間的無形分界,便用花磚踏實了落塵區,讓進門就感受歐洲鄉村的自然氣息。

鞋櫃中段鏤空的造型,也弱化了量體,增加陳列或隨手置放鑰匙的機能。
 

DSC_5184.jpg

DSC_5403.jpg

【餐廳吧台,坐看日照蔚藍海岸】

以開放式的公領域,迎接大面窗光,把一路深淺錯落的藍,照映如地中海。

近玄關的餐廳區,不忘呼應花磚,鋪上了餐櫃牆,讓沉靜的藍產生活潑律動;

再藉頂天層櫃包覆如柱體,順勢轉彎打造吧台,於一杯茶或咖啡之中,看光線灑落藍海。

DSC_5372.jpg

DSC_5404.jpg

DSC_5389.jpg

 

DSC_5406.jpg

【土耳其藍書牆,遐想閱讀和旅行】

為滿足喜歡閱讀的屋主,將其中一房改裝為書房,並以土耳其藍刷出朗落的大氣感,讓書牆成為最亮的端景,盈滿閱讀和旅行的空間想像。

大面的落地窗也以百葉篩落光影,一如主臥百葉以白色框線跳色於藍牆,方正寬闊,渾然而覺喜悅。
DSC_5452.jpg
【天花與衛浴門,線條或隱或現】

往私領域而入的過道,天花延續櫃門的線條語彙,包覆大樑修飾於無形,並內嵌照明,於夜間投影幽微的簷廊氣氛。

從客廳沙發轉折而入的藍牆,隱約而見溝槽細線,其實是衛浴門;一如主臥側牆輕描淡寫的線性裝飾,也深藏一間主浴門。

DSC_5633.jpg

DSC_5512.jpg

DSC_5546.jpg

 

DSC_5623.jpg

DSC_5582.jpg

arrow
arrow

    NorWe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